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Invisalign 牙套日記-3 一次過拔四顆智慧牙


其實當初答應醫生說要拔去八顆牙的時候,我只問了醫生一個問題而已,這是不是最好的喬正效果,醫生說是。我立馬非常瀟灑乾脆爽快地答應就拔吧。也沒有問拔牙前後的細節,最後我還爬網說到會有機會傷到神經線然後會永久麻痺之類的後遺症,還有說到拔牙太多以後臉會凹,也沒有問清楚如果留著牙有什麼好處壞處。。
但後來越接近拔牙的日子,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而且愈來愈懷疑自己下的決定是對是錯。好好地的牙齒。。閨蜜說「不捨得那些*多餘*的牙齒嗎」「為了成就美麗就要犧牲」「快去看Angela baby的前後照片」-_-#
去拔牙的心情好像我去生孩子的心情,明明有著肚子被醫生割了兩次的經驗,拔牙應該算是小兒科吧-_-#
但就是會怕!有生以來第一次給牙醫拔牙!我連蛀牙補牙都不曾試過!洗牙就很多次(衛生啊)
而我的智慧牙只有在剛要生出來的21歲那期間有干擾到我,過後就很聽話地生的蠻漂亮地~也沒有再為我帶來什麼煩惱,拔掉它們好像對不起它們(還是對不起自己?)
心情就是非常矛盾=_=
而且不用開刀的智慧牙和需要開刀的智慧牙的費用差很多!我竟然有小人之心覺得醫生是不是想賺多點錢$_$
就在要拔牙前再問清楚醫生我的智慧牙到底用什麼方式拔除,收費多少,建議大家問清楚,不然醫生真的會算的比較貴!
寫到這裡,我還沒有寫到經過。。
簡單的說一下經過,醫生打了麻醉針拔牙真的一點疼痛都沒有,施針的時候有幾針一點點痛而已,上排的智慧牙完全不用開刀,而且拔得非常俐落。
下排醫生有嘗試但是他還是有用不懂什麼鋸/磨一下下然後就比較容易拔出來了。
原本我一直以為今天只拔兩顆!!
但醫生已經把兩邊都打了麻醉藥!
一次拔四顆智慧牙-_-#
我當下馬上問醫生「拔四顆?!今天?!」
醫生還非常無辜的說,「喔,你要兩顆?我們試一下看看容易拔嗎,再決定要不要一起拔完。。」
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很重要(而且他很溫柔,說話都輕聲細語的,說話的語氣好像我對我兒子要他聽話時用的語氣...),原本他要讓第二個女醫生幫我拔,我不要。
不要開玩笑! 
醫生很快就搞定,我想前後只用半小時。然後特別交代我不要冰敷,吃完東西一定要漱口漱乾淨。


然後還有一點醫生沒有交代我,我自己爬網有讀到說,傷口上會慢慢形成一個血塊,這個血塊是保護傷口的,也是止血的,不要自行弄掉它!我就是有一邊的血塊很大塊,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紗布殘留在裡面(?!)有用手摸它,然後過後喝水不小時掉出來了,然後就又開始流血!再用紗布咬住半小時至一小時,就能止血了。剛拔完牙的四小時我的血是一直流,紗布也換了好幾塊。
真正止血了大概是六個鐘後的事情⋯⋯止血後喝水吃粥就慢慢吞就對了。



拔完後我頭好昏,不能走,腳會震,
我不懂是不是麻醉藥的關係還是出血太多,加上我才月經第五天!(too much info)
醫生說我太害怕,我本身覺得是麻醉藥和一下子出血太多才昏的。
雖然我真的很怕很緊張=_=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才能好轉。
拿了藥,下星期就能戴上invisalign了!
我的牙套已經從美國送到了!

2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看牙医我觉得真的好恐怖!它不是可以让你直接麻醉或睡去,需要清醒还需要一直张开嘴巴给他们动工><
我经历过很多牙医经验,这是为什么我才会那么照顾孩子的牙齿,因为自己经历过就知道多么恐怖了><
拔牙其实打麻醉药还不错但是打下去也是痛哈哈哈!我做牙套时看的那个医生真的好厉害,不用打针就用涂得药膏涂上去后就会感觉冰凉有点麻痹了拔牙也不痛。 (当然拔牙其实还好,补牙才是最辛苦的哈哈)。
基本上打这种轻微麻醉针是不会昏的哈哈哈,你应该是太紧张了xD (还加上出血xDD)
#回你上一篇,是的,我就是做那个,你可以让你朋友看回我的旧文,但是也没有什么仔细照片。
http://shanshan5933.blogspot.my/2009/07/blog-post_12.html

Vincent Cho 说...

看得我脚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