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帶虎哥旅行的七天


能夠帶孩子一起去旅行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這一次只帶大兒子,因為小兒子真的很小,而且正值Terrible two最旺盛的時期,他爸爸怕他會影響整個旅程氣氛,下一次再大些才帶他一起飛。

小馬,對不起你!T.T


其實這一次不是第一次帶虎哥坐飛機旅行,在他兩歲之前已經帶他去過新加坡和臺灣,尤其是經歷了臺灣那一次帶的筋疲力盡之後,他老爸決定要等到五歲後才能再帶出國,陰影很大又沒有。。

終於等到虎哥六歲又三個月。
大約四個月前我和老公去日本旅遊沒有帶同他一起去的時候他是難過的要命!(看回之前的文章就懂)現在休想他同意我和老公出去旅行了!T.T
好吧好吧,這一次的香港旅行完完全全是為了你啊!

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香港科學館,澳門賽車博物館,買球鞋,零食任吃,汽水任喝,還選了一份迪士尼玩具,
尤其在迪士尼樂園更是從早上開園玩到曲終人散!


什麼功課聽寫通通拋諸腦後!
很開心,這一次的旅行很不一樣,
你好奇所有旅途中遇上的事物,我們都儘量解釋給你聽,去海洋公園親眼看看你常在家翻閱的書本裡頭常看到海底生物,百聞不如一見就是這個道理啊!
迪士尼樂園好玩程度已經超越你心中原本第一名的Legoland!
媽咪也好喜歡迪士尼,一共去了四次,法國的一次,日本一次,香港兩次,但距離上一次去迪士尼(東京的)也沒有很久,所以這一次沒有很大期待,但這一次在香港迪士尼待的時間真的非常充裕,很多遊戲該玩的也玩了,該看的Show也看了,三次的遊行也一一看完,這一切只為了讓虎哥待到最後看看迪士尼的煙火秀!晚上八點十五分準時開始!迪士尼煙花秀不只是煙火,還加上燈光和音樂,不讓你親眼看看你不知道它有多好看啊!噢!不好意思,媽咪我看起來好像比較激動,比你想看。哈哈

第一天迪士尼已經把我和老公精力用完,第二天怎樣又去海洋公園玩。。所以第二天決定輕鬆一些,科學館,逛街,早些回酒店就好,第三天元氣補回一些才再去海洋公園。
澳門則待個三天兩夜,也很悠閑的自由行。
七天六夜的親子遊圓滿結束,
虎哥很滿足,到旅行的第三天開始他就開始想念他弟弟了,最後第二天在澳門的時候一睡醒,就問我可不可以回家,哪裡都不要去,連續那麼多天的旅行,一睡醒就去玩,玩完就回酒店,第二天又想哪裡玩,原來你也會倦也會掛念不在你身邊的家人。
這一次的旅行是我們非常好的回憶,彷彿第一次帶你坐飛機,看飛機外的雲,原來你在飛機準備降陸你耳朵非常不舒服,對飛機廁所非常好奇然後帶你一探究竟,沖水聲好大聲。哈哈
出國要帶護照,我們的行李去了哪裡,到了外國有一點我很意外發現你的守紀律程度頗高,記得我和你說過在別人店裡一面吃東西一面逛是很沒有禮貌的事情,你買了零食就站在門口吃,自覺性很高。你也會注意身邊的告示牌禁止什麼或你不明白什麼都很好奇。可能上了小學很多校規,哈哈
一趟旅行讓我發現你的優點當然也發現你的缺點,走錯路走很遠你會發脾氣,記得在尖沙嘴走錯路走很久,你表現地不耐煩,這一點下一次旅行還真的需要多心裡建設,走錯路是旅行的一部分。哈哈
帶孩子旅行,
就像走出書本,走出校園,
短短幾天卻是我們一輩子美好的回憶,雖然你長大後這段回憶或許對你來說很模糊,
但對於你的父母我們是很深刻,
因為你的童真是不能從來的。
期待下一次有弟弟一起出國的旅行。



1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下一次就一家人一起出發!感覺應該會更棒呢!